图片新闻

安康市信访局
深入学习民法典推进法治信访建设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4日 10时14分 信息来源:陕西省信访局门户网站

为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贯彻实施民法典重要讲话精神,提升全体干部学法遵法守法用法水平,推动法治政府和法治信访建设,8月13日,安康市信访局举办第十二期信访讲堂暨民法典专题辅导讲座。市信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先玉结合自身工作实践和学习体会,从宏观层面介绍了民法典立法历程、重要意义和内容要点,以及民法典与依法行政的关系。

陈先玉希望全体信访干部立足本职学习好民法典,积极主动宣传好民法典,结合工作实际运用好民法典,从我做起遵守好民法典,为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法律基础。整个讲座语言朴实、联系实际,既有重点法条解读,又有实际案例分析,对全体干部更好地理解民法典内容具有很好地指导作用。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立法,开创了我国法典化立法的先河,在新中国法治建设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进程中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的里程碑,也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不断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安康市信访局 张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