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安康市信访局领导班子召开赵正永严重
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0日 09时24分 信息来源:陕西省信访局门户网站

8月13日,安康市信访局领导班子召开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市信访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和县处级领导参加会议,市委第八督导组组长、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组组长杨西顺和督导组成员郭彧到会指导。

会上,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马霞代表局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虚心听取批评意见和建议。局班子成员、县处级领导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并开展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一致认为,赵正永集政治蜕变、经济贪婪、生活腐化、作风专横于一身,是典型的伪忠诚、“两面人”,其严重违纪违法问题,给党和人民的事业带来重大损失,给党的形象和我省政治生态造成严重危害。对赵正永案的严肃查处,充分表明了党中央从严治党和将反腐斗争进行到底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大家一致表示将以此为镜鉴,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在任何情况下,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对党忠诚老实,不做“两面人”。

杨西顺在点评讲话中指出,市信访局领导班子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主要领导全程参与局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的起草,严格审查班子成员对照检查材料,广泛征求意见,扎实开展专题学习和专题讨论,会前准备充分。会上大家对照检查,问题导向明确,剖析检视深刻,联系工作生活紧密,批评与自我批评开诚布公,富有“辣味”,整改措施硬。专题民主生活会质量高、效果好,“红脸出汗”、从严治党、民主团结的氛围浓,体现了市信访局领导班子团结奋进,班子成员之间互帮互助、坦诚以待,达到了以案促改、以案释纪和筑牢防线的目的。下一步,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以高度地政治自觉践行“两个维护”;进一步强化斗争精神,以更大的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向深入;进一步改进作风,以强烈的政治担当推进工作落实,打造一支忠诚、担当、作为的信访干部队伍。

会议强调,要按照市委统一安排部署,继续深化政治理论学习,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扎实做好肃清赵正永流毒和以案促改工作,自觉在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要扎实做好整改工作,深入地找一找在群众观点、群众立场、群众感情、服务群众方面还有哪些差距,找一找在思想觉悟、作风建设方面还有哪些不足,经常用党章党规来“扫描”,用人民的新期待来“透视”,用先进典型来“对照”,让整改的过程成为加强党性修养、深化从严治党、推动工作落实的过程,激发广大党员干部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原动力,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安康市信访局 张鹏 贾学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