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汉中市召开全市信访重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9日 09时56分 信息来源:陕西省信访局门户网站

8月12日上午,汉中市召开全市信访重点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副局长、正县级督查专员田汉强同志主持。各县区信访局局长、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相关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市信访局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观看了华阴市“信访门诊”经验专题片,西乡县信访局、勉县信访局交流了工作开展情况,李莉、李晓军、陈小强等局领导就分管工作进行了总结点评。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李明华传达了全省信访形势研判会暨“人民满意窗口”建设推进会精神,总结了2020年上半年信访工作,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就后阶段各项工作作出部署,提出工作要求。

一是切实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政治责任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作风化解信访突出矛盾,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二是全力推进涉疫信访问题排查化解专项行动。要把涉疫信访问题排查化解工作作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具体体现,进一步细化方案、明确分工、压实责任,确保件件有人抓、有人管。三是扎实开展信访矛盾化解攻坚。要发挥领导示范引领作用,压实领导责任。要发挥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统筹协调、组织推动、督查落实的职能作用,形成工作合力。要善于发挥社会力量的调解疏导作用,合力推动攻坚。四是持续深化信访工作制度改革。继续按照打造更高水平阳光信访、责任信访、法治信访要求,全面提升信访事项规范办理质量,提升信访事项办理效率,深入开展“人民满意窗口”创建活动。五是加强信访干部队伍建设。要加强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培养履职能力。要深入调研,准确判断形势,敢于讲实话、出实招,用实际行动践行担当作为。要改进工作作风,强化效率意识,以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责任感和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赢得人民群众的信赖。(汉中市信访局 张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