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铜川市市长李智远在接待群众时要求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
切实把信访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5日 14时25分 信息来源:陕西省信访局门户网站

5月28日,市长李智远在市群众来访联合接待中心接待来访群众。

1591338292498019959.png

接访中,李智远就来访群众的诉求认真研究,明确办理措施,制定具体办法,逐一耐心答复,受到来访群众好评。

李智远指出,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渠道,倾听群众心声的直接窗口。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进一步转换思维,转变作风,设身处地为企业和群众着想,直面纠纷矛盾,摸清问题症结,积极主动帮助他们解决困难和问题,切实保障群众合法权益。要积极搭建群众、企业、政府三方交流平台,完善信访工作机制,增强矛盾化解合力,全面提升新时代信访工作专业化法治化信息化水平,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李智远要求,信访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勇立潮头信访干部怎么干”“化解历史遗留问题信访干部怎么办”“以案促改信访干部作风怎样转”,合理划分市、县(区)、镇、村四级信访责任,坚持属地管理、分级负责,清单化管理、颗粒化推进,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把群众的事当作自己的事,把群众的小事当作大事,一件一件办成办好。要坚持把矛盾主要方面作为目标导向,把复杂问题简单处理作为过程导向,把瞄准问题解决作为结果导向,用历史眼光和辩证方法,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妥善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全力推动信访形势平稳向好,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副市长高毅、宋桂合,市政府秘书长王延武一同参加接访。(铜川市信访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