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汉中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杨记明
到市信访接待中心调研信访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5日 10时13分 信息来源:陕西省信访局门户网站

5月19日下午,汉中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杨记明到市信访接待中心检查调研信访工作,看望慰问信访干部,对当前工作提出要求。

在市信访接待中心,杨记明到每一个接待窗口,详细了解入驻中心部门接访情况和突出信访问题,以及本部门本系统当前信访稳定情况。杨记明在听取了中心工作流程、运行机制及入驻人员工作情况汇报后,就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讲话精神、推进“人民满意窗口”创建、加强信访接待中心建设、切实做好当前信访工作等提出具体要求。

1590372160791078854.png

杨记明强调:一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立“人民信访为人民”的工作理念,更好地担负起新时代赋予信访工作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新使命。二要积极研究新时代信访工作的新变化和社情民意的新情况,准确把握信访形势,增强工作的针对性、预见性和前瞻性。三要整合入驻信访接待中心职能部门资源力量,压实首接首办责任,努力提升联合接访模式的整体效能,推动信访事项依法及时就地解决。四要以“人民满意窗口”创建活动为抓手,加强信访接待中心干部队伍建设,提高服务信访群众的能力和水平,切实担负起“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重任。五要以全国“两会”、市“两会”保障工作为重点,强化工作措施,加强源头治理,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汉中市信访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