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咸阳市委书记岳亮
到市信访局接待信访群众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1日 10时37分 信息来源:陕西省信访局门户网站

5月19日上午,咸阳市委书记岳亮到市信访局接待信访群众,通过视频接访系统检查各县市区接访情况,现场连线驻京信访工作人员并向他们表示慰问。

永寿县常宁镇张某因脑溢血生活陷入困难,岳亮详细了解他的信访诉求、健康状况、家庭情况,要求认真落实低保、医保、残疾人补贴、公益岗位等政策,发挥妇联等作用,促进家庭关系和谐,帮其尽快走出困境。在听取渭水华庭小区信访人李某诉求后,岳亮现场办公、听取汇报、析清事实,分析研究解纷举措,强调房地产开发企业必须将心比心、换位思考,划定时限、马上就办,短期内解决群众困难。市级相关部门要举一反三,依法依规解决同类矛盾纠纷,为宜居咸阳建设担当尽责,以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信访群众对解决措施表示满意。

1590022713740043701.png

5月19日,岳亮通过视频接访系统检查各县市区领导干部接访情况

随后,岳亮通过视频接访系统检查各县市区领导干部接访情况,逐县市区叮嘱做好重点领域工作。

岳亮指出,信访工作无小事。要认真落实属地管理责任,扎实开展纠纷风险隐患“大排查、大化解、大整治”活动,深化运用“五链共治、法在基层”诉源治理模式,依法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决不能好事拖差、小事拖大。要迅速进入工作状态,信访系统要密切上下左右沟通联系,各县市区党委政府要关心关爱外派信访干部,切实为全国“两会”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岳亮还现场连线看望驻京信访工作人员,关切地询问他们的衣食住行,代表市委市政府致以诚挚的慰问。

岳亮强调,新冠疫情给信访工作带来新挑战,要创新方式方法,畅通联络渠道,狠抓预研预判,加强里里外外信息沟通和配合协作,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精神,切实抓紧抓实抓细抓好各项工作,共同把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力争我市信访工作赢得群众满意、走在全省前列。

副市长陈万峰参加活动。(咸阳市信访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