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铜川市信访局召开全体干部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
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9日 16时35分 信息来源:陕西省信访局门户网站

4月29日,铜川市信访局召开全体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第19次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市“两会”精神,结合工作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1589876720630099283.png

会议指出,时隔5年,习近平总书记再来陕西考察,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人民的厚爱和牵挂,对陕西干部的关怀和期待,对陕西工作的关心和厚望。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高瞻远瞩、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语重心长。总书记提出的“六稳”“六保”当前重点任务及对陕西“五项”工作要求,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思想武器、注入了强大动力。作为信访干部,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新时期信访工作。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一要把学习讲话精神纳入全年学习计划,领导干部带头,利用党组会、党员大会、全干会集中学,采用专题辅导、讨论交流深化学,深刻领会蕴含其中的思维方式、工作方法和具体要求,真正把讲话精神学深悟透,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把大家的思想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市“两会”精神上来,牢固树立信访工作不是大局影响大局、不是中心服务中心的工作理念,围绕市“两会”提出的工作目标,聚力凝心,苦干实干,切实从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群众合法权益,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为全市追赶超越转型发展创造和谐稳定环境。三要把学习讲话精神与做好信访工作结合起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关口前移,重心下移,抓早抓小抓苗头,深入实际了解社情民意,及时妥善处理群众来信来访,下功夫处理信访积案,精准措施化解社会矛盾,以工作实效践行信访部门职责使命。(铜川市信访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