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铜川市市、区两级全面恢复群众来访接待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31日 16时37分 信息来源:陕西省信访局门户网站

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铜川市、区两级信访接待场所从2月2日起暂停关闭,暂停接待群众来访。当前,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好转,全市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继3月23日各区县恢复群众来访接待后,市群众来访联合接待中心于3月30日恢复群众来访接待。为做到安全稳妥接待群众,维护正常信访秩序,市信访局采取三项措施,努力做到防疫、接访两不误。

一是提早安排部署。制定《铜川市疫情防控期间来访接待工作方案》,对疫情防控期间的来访接待工作进行安排,细化6项工作措施,明确疫情防控期间接待程序和流程,制定严格的防控措施。为接待大厅购买了口罩、一次性手套、酒精、体温枪、消毒液等防疫物资,更安全、更放心地接待群众。

二是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对来访群众进行体温测量,在显示正常后凭个人身份证进入接待大厅。如有集体上访,选派3-5名代表进入,严格控制人员数量、禁止人员聚集。群众在清楚反映完诉求后迅速离开,尽量减少逗留时间。接待大厅工作人员一律佩戴口罩、一次性手套,每天不少于三次消杀,确保接待环境安全。

三是规范文明接待。窗口接待人员坚守工作岗位,严格工作程序,热情接待,耐心沟通,依法依规进行转办交办,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对群众反映的疫情防控期间和复产复工期间的信访问题,要简化工作程序,压实工作责任,跟进督查督办,在最短时间内给予群众答复,努力实现让群众“最多访一次”,减少群众重复上访。(铜川市信访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