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战疫情,延安市信访局有诉求、网上办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30日 09时00分 信息来源:陕西省信访局门户网站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延安市信访系统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省、市疫情防控工作有关决策部署和要求,突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身体健康的政治责任,把群众安危放在心里,把防控责任扛在肩上,用忠诚诠释党性,用责任彰显担当,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市信访局及时成立了以党组书记、局长李世勇为组长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关停了群众来访接待场所,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开展疫情防控督查,为机关干部购买口罩等防控物品,加强办公区域的清洁、通风、消毒,每天上报干部职工外出动态及身体健康状态。将疫情防控当做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提高认识,加强领导,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必须佩戴口罩上岗,开展疫情防控培训,组织学习各项防护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方位、全覆盖、无遗漏。

强化宣传引导。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在延安信访门户网站、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上及时推送和发布抗击疫情和防护措施等相关知识的宣传、教育、引导。信访干部深入社区、居民小区开展多种形式的疫情防控科普宣传活动,为群众释疑解惑、宣传防疫知识,引导居民群众稳定情绪、增强信心、提高防护意识,提醒居民群众多通风、勤洗手、少聚会,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向群众宣传网上信访流程,积极倡导群众通过网上投诉和写信等方式反映信访诉求。

防控重点区域。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志愿服务队伍走进社区,深入单位家属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每天安排专人24小时到岗值班值守,认真登记进出车辆、人员详细信息,进行测量体温、检查口罩佩戴和定时消毒,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多次到疫情防控一线带头值班值守,指导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联防联控机制作用,发现并解决问题。与广大干部群众一起,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人民战争而全力坚守。

业务网上办理。市、县区信访局和相关部门在关停群众来访接待场所的情况下,有效发挥网上信访主渠道作用,有诉求网上办,充分运用“阳光信访”平台优势,进行网上约访群众,了解民情民意。在暂停接待期间,信访干部坚守岗位,认真负责地办理好群众网上诉求事项,依法及时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接到群众通过网上、书信、来电反映的信访事项,及时办、认真办、提速办,积极回应群众关切。疫情防控期间,市信访局先后接到电话反映诉求5件,办理群众网上来信5件、网上投诉52件,及时向相关责任部门单位进行了交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