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铜川市召开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
第五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7日 19时57分 信息来源:陕西省信访局门户网站

12月25日下午,铜川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召开第五次全体会议。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刘西林出席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高毅主持会议。

1577439718224037325.png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郭声琨、肖捷同志在全国信访工作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及省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市信访工作情况,分析研判了当前信访工作形势,并对近期信访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刘西林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当前信访工作的责任感;要突出问题导向,扎实做好源头预防化解工作,学习借鉴“枫桥经验”,健全完善领导接访、下访制度,做好初信、初访、初投的办理工作;要坚持精准施策,破解信访突出问题,按照“三到位一处理”工作原则推进工作,推动法定途径优先办理,灵通信息预警,对涉访中的违法犯罪行为依法打击;要落实工作责任,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各司其职,形成推动工作的强大合力。

 高毅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传达好、汇报好本次会议精神,高度重视岁末年初的信访稳定工作,切实增强危机感和紧迫感,加大矛盾排查化解力度,对信访问题真上手、真研究、真化解,努力减存量、减库存、减重访,确保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铜川市信访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