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夯实基层网上投诉工作
打造“网上投诉代办员”尖兵队伍

--西安市召开“网上投诉代办员”新机制落实工作现场会暨信访系统“追赶超越”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6日 09时44分 信息来源:陕西省信访局门户网站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信访制度改革工作要求,西安市信访局积极落实网上投诉代办员工作机制,于年初下发《关于深化“网上投诉代办员”工作机制 提升网上投诉“四率一占比”工作方案》的通知。为深入推动方案落实,切实发挥“网上投诉代办员”信访网络尖兵作用,积极打造网上投诉主渠道,12月3日,西安市信访局以碑林区为依托,召开了全市“网上投诉代办员”新机制落实工作现场会暨信访系统“追赶超越”推进会。

11111111.png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是参会人员实地观摩碑林区信访接待中心和柏树林街办的网上投诉代办员新机制落实工作情况;第二阶段是召开“追赶超越”推进会,由碑林区区级领导向大会作了致辞、市信访局通报全市网上投诉代办员新机制落实工作情况、碑林区等6个单位进行“网上投诉代办员”工作经验交流发言。会议最后,市信访局副局长(主持工作)张蔚就贯彻落实好网上信访工作和网上投诉代办员制度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做好网上信访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二是要强化网上服务意识,努力打造 “阳光信访”主渠道;三是要坚持管用结合,让网上尖兵队伍发挥更好的作用。

22222222.png

会后,大家普遍反映这次大会形式新颖,学有榜样,深受启发,深受教育,深有感触,不但开阔了视野,拓宽了思路,增长了见识,也达到了取长补短,相互学习,整体推进的目的。

目前,西安市各区县、开发区在本级信访接待中心、街(镇)信访接待场所均实行“网上投诉代办员”制度,应落实“网上投诉代办员”218人,实际落实1063人,其中碑林区、长安区、莲湖区、新城区、阎良区等单位还大胆尝试,在原要求区、街(镇)接待场所的基础上,将代办员工作延伸到社区、村(组),实现了网上投诉代办员的全覆盖。

市信访局班子成员、碑林区区级相关领导、各区县信访局局长、各开发区信访机构负责人、市级有关部门信访处(室)负责人、市信访局各处室负责人、碑林区区级有关部门和各街道办事处领导、全市网上投诉代办员代表共140人参加了会议。(西安市信访局投诉受理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