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临渭区信访矛盾纠纷人民调解工作室揭牌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3日 17时59分 信息来源:陕西省信访局门户网站

3333333.png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关于人民调解参与信访工作的决策部署,及时有效化解纠纷矛盾,近日,渭南市临渭区信访矛盾纠纷人民调解工作室举行揭牌仪式,率先在全市开展人民调解参与信访工作。

近年来,临渭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人民调解参与信访矛盾化解工作,有序推进人民调解组织提前介入信访矛盾化解,使信访矛盾在激化升级前得到有效化解。此次工作室的成立,区委、区政府专门挑选了一批“政治坚定、作风优良、业务精通、熟悉调解技巧、善做群众工作”的专职调解人员进驻群众来访接待大厅,充分发挥人民调解组织化解矛盾纠纷的优势,全力做好信访矛盾纠纷源头预防、接待化解和依法处置工作。在今后的工作中,该工作室将不断完善各项机制,配齐配强街镇专职人民调解员,确保人民调组织作用充分发挥,积极为党分忧,为百姓解难,努力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作出积极贡献。(渭南市信访局  吝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