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授人以渔真扶贫 苹果树下套丹参

——铜川市信访局探索扶贫产业新路径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9日 16时55分 信息来源:陕西省信访局门户网站

9月26日《铜川日报》以“苹果树下套丹参,种出致富新良方”为题,报道了铜川市信访局脱贫攻坚包抓宜君县西村综合服务中心西村村发展药用养生果园的事迹。市信访局在充分调研基础上提出“以药养果,果药互补,打造药用养生果园”的新思路,这项工作已在该村七组苹果园落地开花。

铜川市信访局包扶西村后,坚持授人以渔的包扶思路,狠抓产业扶贫,带动村民致富。在驻村第一书记的鼓励和帮助下,宜君县农信中药材专业合作社挂牌成立。按照市信访局确定的工作目标,第一书记和赵艳锋带上村干部挨家挨户上门做工作,推广药用型果园建设,目前,“树上苹果树下药”已成为该村产业发展的新亮点。 合作社无偿为群众提供药材种苗,第一书记带领技术人员手把手提供技术帮助,得到了群众的积极响应。为了让这种新型产业模式达到预期效果,采取“合作社+农户”集中连片的方式,通过“统一规划、分批实施”,并将其中13户贫困户挂靠到合作社,由合作社统一经营管理,确保贫困户有稳定和可持续的增收。 (铜川市信访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