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机关(党建)活动

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报道五
各支部创新形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4日 10时46分 信息来源:陕西省信访局门户网站

1619344541946081980.png

学好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陕西省信访局党组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结合信访工作实际,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构建了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局党组会学习、各支部集中学习和个人自主学习多梯次学习模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各支部探索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掀起学习热潮,让红色党史深植党员干部心中,在建党百年之际磨砺使命担当。

1619344672790045141.png

办公室党支部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抓紧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召开后,办公室党支部第一时间召开支委会和党员大会,研究讨论党史学习教育安排,传达学习动员会精神,谋划总体思路,科学设计载体,研究制定计划,明确重点内容、学习书目、时间安排和组织形式,细化各阶段具体学习内容,发放指定学习书目,组织集中学习和自学,撰写心得体会。支部委员带头,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录制党史学习教育短视频或者撰写短文,进行交流学习。使每名党员对党的历史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更加坚定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1619344693806080076.png

督查室党支部认真做好党史学习教育“规定动作”,结合实际做好“自选动作”,制定了16条学习教育计划,坚持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线上学习与线下学习相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聚焦中省交办的14594件重复信访事项,挂图作战,倒排进度,强力推动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截至4月25日,中央交办我省重复信访事项化解率达62.45%,省上交办化解率达47.38%,高标准完成了既定目标任务,切实解决一大批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文/孟令晗    图/李骊)


主   办:陕西省信访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总策划:朱崇和

审   核:张   昭

责   编:董养斌

编   辑:孟令晗

发   布:陈久凌

邮   箱:sxxfj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