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机关(党建)活动

省信访局党组召开2021年
全面从严治党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5日 15时25分 信息来源:陕西省信访局门户网站


1615894507588051014.png

3月16日,省信访局党组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会议总结了2020年度机关党建工作,并对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了部署,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动员安排。省政府副秘书长、省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陈俊锋,省纪委监委派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门亚娟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崇和主持,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陈俊锋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央、省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的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新时代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动力,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陈俊锋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一要提高政治站位,高标准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按照中省统一部署,扎实落实“规定动作”,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教育引导全党同志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科学组织“自选动作”,引导全局党员干部做到学史爱党、学史爱民、学史爱岗。二要落实从严要求,高水平推进机关党的建设。始终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为重点,以创建模范机关、强化政治监督、加强对党忠诚教育、创建“五星级党支部”为抓手,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强化思想、政治、组织、廉政、纪律建设,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三要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推动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围绕抓好建党一百周年信访稳定工作主线,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 ,扎实开展“大督查大接访大调研”“信访工作示范县创建”“寻找最美信访干部”专项活动,切实履行“服务大局、解决问题、维护权益、促进和谐”的职责使命,扎实推进“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信访制度改革、基层基础建设、重点时期信访保障、干部队伍建设等重点工作,为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贡献信访力量。

会上,门亚娟组长总结回顾了2020年度驻厅纪检监察组履行监督责任工作情况,并就做好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提出具体要求。局办公室、来访接待二处负责同志分别就做好2021年度机关党建工作和党史学习教育进行表态发言。

(文:孟令晗   图: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