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机关(党建)活动

陕西省信访局党组
传达学习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6日 11时38分 信息来源:陕西省信访局门户网站

1577753430412051891.jpg

2019年12月30日,省信访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陕西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省纪委监委《关于元旦春节期间深化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省政府副秘书长、省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陈俊锋主持会议并讲话,省信访局厅级领导、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1577753475380042509.jpg

陈俊锋指出,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会是全省上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总结今年成绩客观全面,分析当前形势深入透彻,部署明年工作扎实有效,为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全会对确保陕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对全省深入推进高质量发展,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体信访干部要把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大力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学习宣传贯彻活动,推动全会精神贯彻到底、落实到位。

陈俊锋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工作要求上来,确保省委安排部署的重点工作在信访系统得到全面贯彻落实。一要完善信访工作制度,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系统排查梳理,全力以赴做好信访积案化解攻坚。二要深化领导干部包案接访下访,以上率下、率先垂范,切实打通联系群众“最后一公里”,推进信访工作专业化、法制化、信息化。三要站稳人民立场,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创新基层源头治理,依法及时就地化解信访矛盾纠纷。四要改革创新,深入推进信访制度改革落实落地,为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陈俊锋要求,要以全会精神为统领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一是要对照年初目标任务,对各项工作进行全面梳理总结,及时查漏补缺,确保圆满完成任务。二是要认真谋划明年工作,确保各项工作高水平起步、高质量开局。三是要做好廉洁过节各项工作,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正风肃纪,以上率下,营造崇廉尚俭的节日氛围。四是要配合做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成效考核工作,切实做好“双节”“两会”期间的信访维稳工作。五是要抓好来省赴京越级访专项治理成果巩固工作,防倒流、防反弹,最大限度减少问题积累,矛盾上行。(文:办公室,图:《民情与信访》杂志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