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机关(党建)活动

“三讲”细微处入手 “三提”全方位受益

——综合指导处开展“三讲三提高”活动成效明显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29日 08时50分 信息来源:陕西省信访局门户网站

“三讲三提高”活动开展以来,综合指导处全体党员干部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主动把自己摆进去,坚持从细微处入手,全方位的抓好落实,做到了对标自查、揭短亮丑不藏私,结合实际、积极整改不留底,互帮互助、共同提高不遗力,工作作风明显提振,能力素质明显提升,业务水平明显提高,实现了“三个新突破”:

一是“五个零工作法”落地见效,业务水平有了新突破。通过开展“我晒你评找优秀、流水作业补漏洞、互帮互学求提升”等一系列活动,处室综合材料起草、文稿会审、公文流转办理等基本达到了专业化、规范化水平,质量高、返工少,充分体现了“短、实、新”的工作要求,业务水平有了大幅度提升。

二是“局荣我荣”形成共识,敬业精神有了新突破。通过教育和学习,“三讲三提高”活动“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管长远”这一纲性要求在综合指导处得到了全面贯彻和体现,“局荣我荣”、“我为单位作贡献”的思想成为主流,在工作头绪多、任务重的情况下,同志们自觉克服种种困难,早到岗、不脱岗、延迟下班、放弃休假、周末假日加班加点干工作,无怨言无牢骚,人人讲敬业,个个讲奉献,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形成机制,综合指导能力有了新突破。近期,面临重点工作任务多,各类活动担子重等工作实际,综合指导处坚持问题导向,全员参与、全力以赴,准备充分,协调到位,特别是针对各市(区)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结合每月的信访考核通报、新闻宣传报道、深入基层现场授课以及实地督导检查等,明确指出问题短板,面对面进行指导和帮助,综合指导协调能力有了全面的提升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