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经验交流

浙江嘉善:群众有难事 就上“云访室”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5日 10时07分 信息来源:浙江日报

“每天检查,确保村民连线时不断线。”6月4日上午,嘉善县大云镇东云村“云访室”里,村干部王强打开显示屏,查看电路连接、视频设备是否正常运作。自从村里开出“云访室”,村民有了难事,到这里轻点鼠标,就能通过视频和干部“面对面”反映问题。

今年4月,大云镇率先在东云村建成“云访室”,实现群众事项受理、登记、办理和反馈一体化运转,免除了群众来回奔波,且群众反映事项还可由村干部“红色代办”,一般简单事项做到村级“秒接快办”,使基层矛盾化解不出村(社区)。眼下,大云在各村(社区)同步推进“云访室”建设,全镇6个村(社区)已实现远程视频接访系统全覆盖。

“根据群众诉求,落实专人限时办理。”大云镇信访办相关负责人说,通过“云访室”,各村(社区)接访采取“一人一事一策一案”。目前,全镇设立了17个“红色代办”群众委托点,各村(社区)放置“秒接”记录本,对于一般民生小事,经电话回复或现场查看,立时给出解决办法;对于存在难度的问题,联系相关部门解决后结案。同时,大云镇根据“云访室”运作时间,排出镇班子领导值班表,每日安排一名镇级领导“坐诊”视频端,随时为群众答疑解难。(来源:浙江日报,转自:国家信访局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