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关于开展“全民阅读、书香机关、书香支部”读书学习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31日 11时04分信息来源:陕西省信访局门户网站

各处(室)、机关党委、信访信息宣传中心党支部:

根据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关于开展“读好书、求新知、强本领”读书学习活动的通知》,结合工作实际,现将我局开展“全民阅读、书香机关、书香支部”读书活动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开展“全民阅读、书香机关、书香支部”读书学习活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学习型党支部建设,不断强化机关理论武装,提升党员干部思想理论素质,把“全民阅读、书香机关、书香支部”活动持续引向深入,积极营造“读书好、好读书、读好书”的浓厚氛围。

二、具体内容

(一)主要学习内容。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原著,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精读做好本职工作必需的业务书籍;选读古今中外优秀传统文化书籍;泛读经济、法律、科技、文化、管理、社会、国际和信息网络等方面的知识。

(二)具体方式方法。紧密结合实际,充分调动支部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开展演讲朗诵、座谈交流、读书分享等活动,注重运用网络学习、手机阅读,发挥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作用,不断拓展学习方式,营造良好氛围。

(三)开展主题阅读。围绕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化和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等开展阅读活动。结合“4·23”世界读书日、9月28日孔子诞辰日,推进“书香型党支部”建设。

三、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处室党支部要把这次读书学习活动作为一项重要任务,要求各支部党员干部每年至少读一本书、每人至少写一篇学习心得。各支部选送两篇优秀学习心得,于9月1日前报机关党委。

(二)搭建平台,搞好交流。各处室党支部要结合自身实际,组织开展演讲朗诵、座谈交流、读书分享等活动,届时可邀请局领导及机关委员会委员参加活动。

(三)统筹兼顾,突出特色。各处室党支部要正确处理读书学习与工作实践的关系,在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大局中打造书香支部,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培养学习读书的好习惯,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促进工作、指导实践的才干和本领,努力为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贡献力量。

 

 

 

                                                                                                中共陕西省信访局机关委员会

                                                                                                          2020年3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