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精准扶贫考核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10日 17时06分信息来源:陕西省信访局门户网站

各处室:

    按照国家“十三五”期间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总体目标,以及中央“六个精准”“五个一批”的总体要求,结合落实中央巡视“整改”工作 ,省委省政府对脱贫攻坚重视空前。今年省委下达省直部门考核指标,除业务指标外,均下达了精准扶贫考核指标,结合我局实际,现对我局做好精准扶贫考核工作安排如下:

一、着力加强贫困地区信访问题化解工作

    1、对贫困地区的信访事项要精心研判,认真办理,特别是接待一处、二处、驻京处、办信处、投诉办和督查室,要结合各自的业务特点,做到受理办理及时、甄别分类准确、录入回复规范,同时要充分发挥特殊疑难信访问题专项资金的杠杆作用,确保贫困地区信访事项及时化解。

   2、对贫困地区带有普遍性、倾向性、群体性的信访事项,在认真筛选、充分研判的基础上及时向省委、省政府领导及信访工作联席会议领导报告,通过领导批示,压实主体责任,推动成批疑难信访事项的化解,为我省精准扶贫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3、对贫困地区信访事项,各处室应安排专人负责,整理归档,年底做为精准扶贫考核资料,并及时上报局考核办,作为季度考核旁证材料。

二、扎实做好干部驻村联户扶贫工作

    1、各处室要积极宣传精准扶贫工作,教育干部提高对精准扶贫工作的认识,积极主动参加驻村帮扶活动。

2、积极配合局办公室选配好驻村干部和驻村第一书记。

3、加强调研,创新方法,因地制宜,提出切实可行脱贫措施,做到扶到点上、扶到根上,推动“输血”向“造血”转变,确保按期脱贫。

三、工作要求

脱贫攻坚工作不仅是一项业务工作 ,也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各处室负责人要高度重视,主动作为,切实把做此项工作挂在心上,拿在手上,务求实效。按照局领导要求,精准扶贫工作纳入年底局内考核,工作态度和工作成效将作为衡量处室和每个干部职工年底评优的一项硬性指标。

 

                             局办公室(局考核办)

                              2017年5月20日